/破批西/大家對於雲林的印象??


親愛的朋友,

今年我會常常往雲林跑,
計畫還不能透露,
但我想先請各位朋友,
回答以下問題:

1.你對雲林的印象?
2.你覺得雲林在大家心中的印象是什麼?
3.你覺得雲林跟其他縣市最大的不同是什麼?
4.你覺得雲林在你心中的優點是?
5.你覺得雲林在你心中的缺點是?
6.你覺得雲林最值得被關注的議題是什麼?
7.您推薦我去拜訪誰,能讓我看見更深度的雲林?

如果你是雲林遊子,請註明。

歡迎寄信給我分享你對雲林的看法與感覺。
propc7358 [at] gmail.com

留言在此篇文章也可以,如有意願讓我跟您連繫,請留下e-mail。
ps.在這一整年中也需要一個地方棲身,如果有朋友肯幫忙也請寫信給我。

對「/破批西/大家對於雲林的印象??」的想法

  1. 1.你對雲林的印象?
    鄉下安逸的縣市
    2.你覺得雲林在大家心中的印象是什麼?
    落後沒什麼人的地方
    2.你覺得雲林跟其他縣市最大的不同是什麼?
    很多人不知道他的位置在哪
    3.你覺得雲林在你心中的優點是?
    天災都到不了 颱風地震通常都沒事
    4.你覺得雲林在你心中的缺點是?
    年輕人都跑光了 剩下小孩和老人家
    5.你覺得雲林最值得被關注的議題是什麼?
    人口外流

  2. 1.你對雲林的印象?鄉下 稻田 砂石車 農業 果菜市場 海風 蚵仔 養殖業 消失的海岸線 喝地下水的次級公民 (不過雲林有很多鄉 沿海的跟靠山的 有不同印象啊 沿海的講海口腔 三句不離三字經 庶民文化粗俗但是親切有力。靠山的比如古坑 那印象就是咖啡吧! 北港的話就媽祖啊!台西就是流氓)
    2.你覺得雲林在大家心中的印象是什麼?被邊緣化的農業縣
    3.你覺得雲林跟其他縣市最大的不同是什麼?外省人比較少 外籍新娘比較多
    4.你覺得雲林在你心中的優點是?吾愛吾鄉 優點就是回鄉的時候有根的感覺
    5.你覺得雲林在你心中的缺點是?目前沒有
    6.你覺得雲林最值得被關注的議題是什麼?農業發展 城鄉均衡發展 工業污染問題 地層下陷 水資源分配不均問題
    7.您推薦我去拜訪誰,能讓我看見更深度的雲林?蘇治芬 還有到當地的耆老,不過你得聽的懂海口腔才行訪談啊

  3. 1.你對雲林的印象?
    淳樸田園
    2.你覺得雲林在大家心中的印象是什麼?
    都是田! 雲林在哪裡? 交通不便吧! 它是黑道故鄉!
    3.你覺得雲林跟其他縣市最大的不同是什麼?
    田很多!雲林人都很樸實熱情親切!!
    4.你覺得雲林在你心中的優點是?
    淳樸 悠閒 可以焢窯 晚上常常有煙火 騎單車好地方
    5.你覺得雲林在你心中的缺點是?
    弱勢 年青人少
    6.你覺得雲林最值得被關注的議題是什麼?
    人少 流浪狗多
    7.您推薦我去拜訪誰,能讓我看見更深度的雲林?
    雲林各鄉鎮的廟裡董事

    版主回覆:(10/23/2010 10:31:24 AM)

    最近有一個新聞是:雲林沒有流浪狗收容場…只能往民間的動物醫院塞…我想這是雲林流浪狗多的原因…

  4. 1.你對雲林的印象?
    老人 小孩很多,田很多
    2.你覺得雲林在大家心中的印象是什麼?
    農業,南部縣市(明明就是中部)
    3.你覺得雲林跟其他縣市最大的不同是什麼?
    有劍湖山
    4.你覺得雲林在你心中的優點是?
    下午的氣氛很悠哉,很適合睡覺或出去吃一點小吃
    路都很大條
    5.你覺得雲林在你心中的缺點是?
    阿不是說要蓋高鐵,哪車站哩!!
    其實雲林外出工作人口太多,所以在地的聲音很容易被大眾忽視
    6.你覺得雲林最值得被關注的議題是什麼?
    環保,一個曾經以農業聞名的地方,因為權益被忽視,需要接受重汙染工業進駐,很悲哀
    7.您推薦我去拜訪誰,能讓我看見更深度的雲林?
    可以去廟裡逛逛

    版主回覆:(01/14/2011 05:46:51 AM)

    好多人推薦我去廟裡,到底是為什麼呢?

  5. 1.你對雲林的印象?
    古坑咖啡 劍湖山

    2.你覺得雲林在大家心中的印象是什麼?
    純樸

    3.你覺得雲林跟其他縣市最大的不同是什麼?
    古坑咖啡可以看夜景 眺望嘉南平原 太正點了嘛!

    4.你覺得雲林在你心中的優點是?
    安靜 夜景很棒!當地人很nice!

    5.你覺得雲林在你心中的缺點是?
    大眾運輸交通不便,可能需要自行開車到達!

    6.你覺得雲林最值得被關注的議題是什麼?
    咖啡 觀光

    7.您推薦我去拜訪誰,能讓我看見更深度的雲林?
    可以拜訪一些民宿的老闆,曾有個民宿老闆讓我光顧兩次,nice極了!

  6. 1. 落後= =+
    2. 流氓很多 窮
    3. 雲林山還很多
    4. 優點是 很優閒 腳步很慢 有山林
    5. 缺點 工作機會少 比較沒有發展性
    6 企業發展吧 都沒有啥大公司

  7. 1.你對雲林的印象? 鄉下,很多農田,交通不便,很純樸的地方
    2.你覺得雲林在大家心中的印象是什麼? 鄉下,不知道他在何處(都會跟南部縣市搞錯)
    3.你覺得雲林跟其他縣市最大的不同是什麼? 農作物多,人口少,大部分年輕人高中就出外求學或工作。
    4.你覺得雲林在你心中的優點是?很悠閒的地方,物價便宜(農業縣),氣候適中(不會太濕冷,也不會太熱)
    5.你覺得雲林在你心中的缺點是?交通不方便,一定要有車。沒什麼娛樂場所。
    6.你覺得雲林最值得被關注的議題是什麼? 農民/農業的發展,所得要提高
    7.您推薦我去拜訪誰,能讓我看見更深度的雲林? 布袋戲、朝天宮、古坑咖啡

  8. 3.你覺得雲林跟其他縣市最大的不同是什麼?

    4.你覺得雲林在你心中的優點是?

    秀麗的田園風光、少天災的地區、傲人的宗教文化(個人真的覺得比台南還強)

    故鄉,總是最美。

    6.你覺得雲林最值得被關注的議題是什麼?

    人口外流 污染問題 以及尚未發掘的文化資產

    7.您推薦我去拜訪誰,能讓我看見更深度的雲林?

    雲科大的陳三郎、劉明俊老師

    笨港和合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