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雲林-7/20110521 台西-5.助人為快樂(二訪阿公)


這一天在台西拍完了進香之後,
剩下的時間不知道去哪邊,
想說過去繞繞看看上次的阿公在不在。

結果發現他在殺魚呢,在處理他的晚餐。

 

#1

documentary_001

 

#2

documentary_002

 

#3

documentary_003

 

#4

documentary_004

 

#5

documentary_005

 

#6

documentary_006

 

#7

documentary_007

 

#8

documentary_008

 

#9

documentary_009

 

#10

documentary_010

 


這是破批西第一次用黑白去詮釋雲林,

試試看黑白的感覺,移除彩色,只剩輪廓與深淺,

另外也嘗試了用十張照片去說一個故事,希望大家會喜歡。


阿公這次的話比較少,卻問起了我來,

拍這照片是你的工作嗎?

開車來這邊都是公司付錢還是自己要付呢?

你爸媽退休沒阿??


只是我不懂阿公為什麼要把每隻魚的鰭都剪掉,

然後去鱗片,除內臟。

而且抓了好多隻魚,有九隻呢,

還問我要不要帶幾隻回去。


阿公真的很可愛呢!

在除內臟的時候還因為刀子不夠銳利,

只好在地上磨阿磨的,

下次再去台西記得帶把菜刀送他。


九隻魚處理起來要不少時間,

阿公最後說了:沒了,可以吃飯啦!

阿公都說他都亂煮亂煮,可以吃就好了,哈哈哈!

(自己一個人生活應該很困難吧?)

 

ps.最後一張是我要求阿公把手給我拍照的^^

下次再見了,看著他,我有了情感,

對於這片可愛的土地,對於這個我只來過幾次的台西。

 

 

 

————————————–破批西 看見雲林計畫———————————

誠徵雲林人帶我去走走 拍你的家鄉,拍每一個在地的人事物,

國小,國中,農夫,蚵農,蒜農,花生都可以…

請與我連繫   <–看見雲林 全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