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三十歲的感謝


阿破僅以此圖統一謝過各位前輩與朋友。
 
我的人生,約莫是從2008年去了印度之後開始的,從印度漂流,到雲林有大家,然後變成獨立接案的攝影文字工作者,像我這樣文字與影像都有很多進步空間的人,居然也能夠不餓死到現在,都是託家人與各位長輩、朋友幫忙,而且還有幾十萬的媽媽債還沒還。

 

 
我常在想,像我這樣的人,到底為什麼能夠生存下來呢?

 

構圖與技術比我好的人很多,文字比我好的也很多,但是有許多跟拿相機的人一起拍照的場合,總是在思考這個問題,「到底我為什麼能夠生存下來呢?」或許是對於照片不滿意而繼續堅持再多拍一下,或者是因為不會採訪對方而一再的去拜訪他、不經意的多聊了他喜歡的音樂或者書籍,還是,其實只是多問了一句「吃飽了嗎?」或者是有許多微妙的細節,構成了我生存下去的原因,而我自己也不知道。

 

 
總是在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懂的狀況下就去做,才給自己寫下了許多故事,或許這無知跟單純,是能讓我一直往前走的動力。

 

只是,想到更遠更遠的地方去。

 

所以,感謝大家的祝福與鼓勵,

 

也請各位繼續支持與關注我。

 

感謝,然後我會努力活久一點。

 

阿破 2014.5.8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