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工作室 13.05.25


作者 propc (破。) 看板 propc 標題 [夢]13.05.25 時間 Tue Sep 24 20:44:52 2013 ───────────────────────────────────────

[夢]這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夢,半夢半醒之間甚至下定決心要寫個「夢的小說」把所有的情結都寫下來,應該能出一本很酷的小說。 我住在一個木頭的房子裡面,它大概有兩層樓高,像是在鄉下的老房子的那種蓋法,有著幾根大大的支柱,支柱中間的牆壁是白色的,可能是磚頭所造或是竹籬巴+泥土所糊成。

房子的頂端像是個帳棚,像是個「凸」,也像是森林小木屋的形態,這間房子分成幾個部分,我居住的部份比較小,大概只佔了1/3的空間,裡面放滿了我所有的生活用品,剩下的2/3是我的工作室,裡面放了什麼東西我就忘記了,似乎都是工具類的。 我有兩個室友,並不同住在剛剛說的這間房子,但是很清楚的有兩個室友,一個是我大學同學 Ming-Ying Tsai ,另一個則是最近才認識的具有天生表演者性格的攝影前輩 楊鎮豪,兩位當事者也別問我為什麼是你們,要是哪天出了書,我再分你們稿費。

於是我住在這間房子裡面,還有兩個不知道住在哪邊的室友,或許是在兩個國王的小屋(於是我們是住在一個沒有空間感的三隻小豬?) 好的,重點來了,有一天,我的工作室天花板塌了,天花板是那種傳統老房子的瓦片蓋成,破了個洞,瓦片掉落一地,上面的木板像是跳水台的板子一樣,晃阿晃的垂在天上。 雨滴西哩西哩的落下,伴隨著風還有黑暗。 怎麼辦,怎麼辦,我的工作室該怎麼辦? 室友們不知道跑去哪裡了,我慌慌張張的拿著水桶、雨衣、雨鞋到處跑來跑去,心想「今天好像有個朋友要來借住」…. 沒想到回頭一看,竟然看到 攝影班的同學 _______(不知道FB帳號,長頭髮的那位男生)竟然已經裹著棉被躺在已經傾倒毀壞的工作室的殘骸上呼呼大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