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垃圾的本質與價值


本質上,我不愛丟垃圾,特別是在接觸過樸門之後。

必須說,樸門影響我最深的就是把元素放在對的地方,他就有用處,放不對,就是廢物。

而垃圾,是被我們定義,因為沒有人需要、沒法再度被使用,而被包裹丟棄然後焚燒殆盡。在我的房子裡頭,所有生物類的物質,一定是拿去陽台的保麗龍箱裡頭做堆肥,大約兩三個月,就能多出一箱發酵成熟的土。他們大多是咖啡渣(只是最近被我拿來種香菇)、蔬菜殘渣、果皮,甚至有一點點肉類。

而其他沒辦法被利用的東西,大多是塑膠類、紙類那種人類製造出來的物質,只能被我分類後丟在房子後頭的小空間裡頭,與洗衣機一起。

我總是一直在等,等我看到那個能夠使用這些物質的方法,那個可能性,而不是只被拿去燃燒或者回收,心裡是希望:「自己的垃圾自己處理」

而如果累積到一個量,讓我不得不委託官方組織去處理的時候,其實是一個讓我對於我自己在處理自己殘餘物的不盡責的重擊。

被丟棄的東西,都是被片面定義,
但是價值永遠會存在的。2016-02-14 13.32.30-1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