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奈良住宿


我住的這幾間 京都、奈良的民宿都沒有鑰匙,一部分是治安很好,另一部分是我住多人房,有鑰匙也不方便。
我住的價位大多是在台幣五百多~七百多,其實差距不大,因此建議直接住市區就好,如果像我想體驗不同區的住宿,就隔幾天搬家吧!

除了len河原町,我都是在agoda上面找的,反而在airbnb找不到合適的房子,但下次還是會嘗試找airbnb,希望有能講英文的房東接待,體驗一下日本人的熱情與接待,不然住這種太商業的旅館,就像真的只是去睡覺而已,沒有任何感情可言。

1.地球號民宿

Guest House Chikyuugou (Earthship)
左京区吉田中阿達町33−15, 東山区, 京都, 日本 606-8306
http://earthship.main.jp/chargeen
https://www.agoda.com/zh-tw/guest-house-chikyuugou-earthship/hotel/kyoto-jp.html

*地點:離京都大學很近,可以去散步吃學生食堂,很便宜,算是郊區,附近不熱鬧,從京都車站坐205即可到達,下車再徒步五分鐘。
*住宿空間:我住的是十人房,住宿空間算不錯,位於三樓,挑高非常高,上鋪站起來還有很大空間,有對外窗,開窗很涼爽,只是室友都不愛開窗。插座很多,wifi則是用京都免費wifi,不是很靠譜但還可以。室友都很早睡,11點就熄燈了,有的五六點就起床,難免會被吵到,建議攜帶耳塞。
上下舖沒有窗簾,隱密性較差一點。
*公共空間:一樓有廚房與交誼廳,主人與朋友有時會在這聊天,廚房沒用過,應該算家庭式。可以洗衣服、晾衣服。
*周遭設施:往鴉川走有一間life超市,早上九點開,可以在這邊買東西補給,算方便。

 

2. Len 京都河原町

京都市下京区河原町通り松原下ル植松町709−3
他是一棟位於市區的旅館,一樓是咖啡廳,可以直接在這邊用早午晚餐、喝咖啡,二到五樓則是民宿。
*地點:此次住宿地點最佳的點,這邊是河原町的幹道,旁邊有地鐵站(清水五條)走路7分鐘吧!馬路旁邊走30m就有公車站可以到金閣寺等其他地方,鄰近地區也有地方租腳踏車。大概走路10分鐘可以到京阪河原町站,也就是最熱鬧的地方,晚上不會無聊,適合喜歡購物的人選擇居住。
*住宿空間:我住六人房,雖然是上下舖,但木頭結構很粗壯,上下鋪影響較少,配上非常厚重的窗簾,拉上窗簾幾乎看不到室內燈光以及窗外光線,所以白天也能龜起來睡覺,算是隱密性超級好的民宿,但缺點就是,這樣跟室友交流機會就變少。   室內沒有對外窗,稍可惜,但空調開送風還算清新舒適。房間內備有可以保險櫃,但必須自己買鎖頭,店家也有賣簡單的,一個150yen,這樣去洗澡或是二樓交誼廳都很方便,只要帶鑰匙出門即可。
*衛浴設施:廁所與浴室都很大、很舒適,吹風機洗手臺都很乾淨。
*公用設施:二樓是交誼廳,有很大的桌子跟窗邊桌子,也有設施非常完善的廚房、冰箱,廚具齊全,尤其叉子、湯匙、碗盤,要煮東西很方便,動手自己煮飯的人不多,基本上可以放心使用不用排隊。wifi很快,很多,插頭也多。可以洗衣服,一次200yen,我是自己手洗在掛在床頭邊晾乾,大概一天半會乾。
*周遭設施:巷子內約200公尺有超商,補給食物算方便。
3. 小世界旅館 Small World Guest House
京都市北区紫野下鳥田町25-10, 京都北部, 京都, 日本 603-8175
整體來說他是一間可愛的單層民宅,所有的空間都很居家,很可愛,算是可以體驗京都人居住的一個旅館。房東是一個反差很大的人,還綁了雷鬼的辮子,很像嬉皮玩搖滾的人,交誼廳放了大量的黑膠唱片。
*地點:位於北區,也有點算郊區了,最近的公車點是北大路崛川,在走路約9分鐘,經過的公車不多,兩三班而已。回家的時候會花比較多時間在通車,建議住這邊就玩建安寺、上下鴉神社、然後往金閣寺、嵐山那邊走,會比較方便。
*住宿空間:我是住上下舖,共有四張床,設備算是簡陋,床墊有點異味,晚上會有蚊子,但反應之後隔天房東拿了一個電蚊香給我。通風良好,挑高很高,上層的窗戶打開的話,會很通風
*公用設施:可以洗衣服,200yen,晾衣服的地方必須爬上屋頂,有一個小閣樓,很有趣,不過很陡,小心摔下來是會死人的。有一個交誼廳、廚房但是燈光都不是很好,交誼廳都沒人在使用,廚房的部份設備比較少,我就找不到刀子、剪刀,下午的時候光線很美,算是很迷人的小民居。浴室廁所都很小。
*周遭設施:附近有一間賣冷麵很有名的,大概兩三百公尺有一間超市,走路就能到建安寺,更遠一點有一個建勳神社,裡頭有織田信長的盔甲。(但我沒見到,去的時候已經關門)
*缺點:房東會到我房間旁邊的平台抽煙,因此晚上有時會聞到煙味。
奈良:
Guest House Route53
奈良県奈良市今御門町34-1, 奈良市内中心部, 奈良, 日本 630-8374
位於市區的旅館。
*地點:位於奈良市區,附近就是商店街,走路到東大寺與春日大社都有段距離,走到博物館大概十多分鐘了。
*住宿空間:沒有對外窗,有點悶,沒有隔離的簾子,算是會互相打擾,我住的四人房,隔壁就是客廳,第一天晚上吵到將近十二點。wifi很快。
*公用設施:廚房很大,設備齊全但是餐具很少。
*周遭設施:附近就有商店街,有幾間超市,買東西方便。咖啡廳也不少。

發表留言